推荐阅读

李强到上海理工大学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

2020-05-195360编辑:董真摄影:

5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强到上海理工大学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就业、考试、升学等重点工作,有序推动教育教学秩序恢复正常,更好发挥创新策源功能,努力为上海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作出积极贡献。



确保健康师生人员入校返校,确保校园公共健康安全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上海理工大学不断优化各项防控方案,全覆盖排摸师生每日健康状况并做好公共场所卫生消毒、在校人员测温等工作,目前已有多批师生返校。李强来到校史馆了解学校百年发展历史,详细听取总体办学、科研攻关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说,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准确把握疫情防控规律,及时研判变化态势,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周全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健康师生人员入校返校,确保校园公共健康安全。



以技术路径创新加快实现弯道超车,力争取得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

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上海理工大学抓紧恢复优势学科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李强在光电学院察看未来光学国际实验室人工智能纳米光子学中心、极端光学中心和抗击新冠肺炎检测科技成果展示,同庄松林院士、顾敏院士等亲切交流。



李强说,要把握大方向、找准突破口,以技术路径创新加快实现弯道超车,力争取得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为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聚焦优势领域,做强特色学科,强化协同创新,依托大学科技园,加快推动科研成果高效高质产业化,更好支撑服务上海重点产业发展。市领导还来到教学楼智慧教室察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开展情况。听到学校优化调整学生毕业设计、考试、实习等安排,推出在线就业辅导和云上招聘等服务,李强叮嘱,要充分了解掌握师生实际需求,更加精准有效地做好对接服务,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教书育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市领导诸葛宇杰、陈群参加。



素材来源:上海发布、上海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