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能动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荣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

2019-04-292980编辑:董真摄影:

近日,上海市总工会下发《关于表彰2019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章)、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荣获2019年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称号,再次彰显了我校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先进集体和职工的示范引领作用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成立于世纪之交,至今已有近二十年,研究所成员一直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从事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治学严谨,教书育人,教学质量优秀。团队教师多人次获得同学心目中好老师、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高校“帮困助学”先进个人。全所囊括了教育部“教学质量工程”中诸如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等称号,在近年历次教学评奖中,曾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曾指导学生在教育部主办的历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2项特等奖、10项一等奖。

研究所成员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还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和青年项目等二十余项国家层面科研课题,以及大量省部级科研项目、企业科研项目,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近些年,研究所成员累计约发表500余篇学术研究论文,其中约200篇SCI和EI检索,取得了几十项国家发明专利,获得了9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和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三等奖。

研究所的许多研究成果被广泛应用于实际,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以杨茉教授为带头人的团队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以章立新教授为带头人的团队曾获育部科技进步(推广类)二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二等奖等。

“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的荣誉既是对研究所诸多工作的认可,更是对他们的激励,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教师们将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为上理工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事业贡献力量。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集体照



供稿:校工会、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