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1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再创佳绩

2011-09-0244编辑:摄影:

        根据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评审结果,我校共有43项基金项目获得立项资助,项目获批数再创历史新高。这标志着我校基础研究科研水平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我校科研“十二五”规划开篇之年喜获开门红。
        2011年度,我校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31项,其中立项43项,在2009年突破20项,2010年突破30项的基础上,突破了40项大关,比2010年的36项又增加了7项目,立项数增幅达到20%。从项目资助率来看,2011年我校的项目平均资助率达到18.6%,比2010年的15.49%高了3个百分点,比2009年的12.58%高了6个百分点。平均资助率连续两年的大幅增长使得我校2011年的项目平均资助率已与全国的平均资助率基本持平。此外,科研总经费已实现连续两年翻一番。2011年资助总经费达到1814万元,比2010年的945万元增长92%,在2009年至2010年总经费翻番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近一倍。
        “十一五”至今,我校连续几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全校共有副高职称以上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专职教师600人左右,全校在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计123项,也就是说,每5位专职教师中就有一位正在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这反映了我校的基础研究队伍不断壮大、基础研究能力不断提高、年轻后备人才不断涌现,对今后学校的发展,尤其是为完成学校科研“十二五”规划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1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 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又即将启动,希望广大教师再接再厉,认真做好申报准备工作,力争明年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学校科研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周热点新闻
月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