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协会是学校教职员工依据自身的兴趣和爱好自愿组成,以丰富学校文化为目的,在上海理工大学工会管理和指导下,按照其章程自主开展活动的教职工组织。

    教职工协会以丰富教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活跃和繁荣校园文化,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强健教职工体魄为目标,开展内容多样、覆盖面广的各类活动,全面提升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和人文素养。教职工协会对内为协会成员和上海理工大学全体员工服务,对外与其他高校及企事业单位开展友谊活动,促进对外交流,提升学校形象。经过多年的精心组织和培育,教职工协会也逐渐成为学校宣扬校园文化、培育人才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平台。

  • 服装礼仪协会

    • 上海理工大学旗袍服饰礼仪协会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旗袍文化,广泛联谊高校和社会各界众多旗袍爱好者,共同推广传统服饰礼仪文化,并以旗袍为载体,组织广大知识女性学习国学、礼仪,修炼女性优雅气质,提升女性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高校女性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提供服务。




  • 足球协会

    • 上海理工大学教工足球协会是校工会领导下的群众文体活动团体。英文名称 USST Teacher Football Association,简称UTFA协会活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遵守中国足球协会章程。

      上海理工大学教工足球协会的宗旨是:活跃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的友谊和交流,为广大足球爱好者搭建一个愉悦身心和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团结全校爱好足球运动的教职工,通过开展足球运动,促进教职工足球运动的发展,达到增强教职工的体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和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目的。

      足球协会主要工作和任务:

      1积极组织各项活动,通过训练、比赛、观摩等活动,提高我校教职工足球运动水平。

      2、以球会友,以人为本,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

      3、组织实施全校教职工足球赛事。

      4、不定期举行协会内部对抗赛及表演赛。

      5、积极发动会员联系兄弟院校教工足球队及其它企事业单位足球队进行比赛。

      6、争取参加市足协等举办的各项赛事活动。

      7、定期召开协会总结会议。

      8、组织会员每周至少活动一次,进行协会内部训练或比赛。




  • 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

    • 上海理工大学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成立于2003年,宗旨是联络感情、增进友谊、交流信息,促进提高并带动全校知识女性在各自的岗位上出成果、共发展;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作贡献。



  • 羽毛球协会

    • 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协会(简称“上理教工羽协”)是上海理工大学在职教职工羽毛球爱好者的公益性群众组织。

      羽毛球协会协会的宗旨是团结广大羽毛球爱好者贯彻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方针,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科学态度和求实精神,力求提高上海理工大学的羽毛球水平,促进上海理工大学的文体活动的广泛开展。

      羽毛球协会的任务:

      1宣传、推广、普及羽毛球运动,组织会员坚持进行此项运动,不断提高会员的技术水平。

      2负责本协会的羽毛球日常训练和比赛交流事宜的组织管理工作。

      3)加强与兄弟院校及其他单位的联系,开展适当的友谊比赛及其他形式的交流活动。




  • 摄影协会

    • 2011129日,在校工会的支持下,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正式成立。成立大会上通过了《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魏东当选教职工摄影协会会长,葛民先、谢安平、王平当选副会长,陈磊、朱鸿章分别为正、副秘书长。协会成立至今凝聚了上理工一群摄影爱好者,至今协会会员已经近百名,定期开展活动分享、交流、实践。

      教职工摄影协会是广大摄影爱好者交流艺术、展示才华的平台,极大地丰富我校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对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协会邀请摄影专家开展摄影知识讲座,由上理摄影协会成员王平老师、陈磊老师、蔡斌老师等嘉宾分别作为主讲嘉宾举办了一系列的摄影交流活动。组织前往共青森林公园、杨浦滨江等外拍活动,致力于提高会员摄影水平。依托重大活动时间节点,组织摄影比赛,如2016年正值110周年校庆之际,举办了“百十校庆 上理风采”上理工教职工摄影大赛,努力创作出反映学校辉煌历程和时代精神面貌的优秀作品。




  • 乒乓球协会

    • 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协会成立于2004年,首届乒协主席由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白苏娣担任,现任乒协主席由校工会副主席倪伟担任,指导协会开展工作。协会设置常务委员会,下设各学院、职能部门分会。发展至今,共有会员200多人。

      上理工教工乓协是乒乓球爱好者的协会,协会宗旨是丰富教师课余生活和校园文化,普及乒乓球运动,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因此,我们每学年都会举行校内外各种比赛,譬如“年度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并承办“首届杨浦区职工乒乓球联赛”,务求为校内教工和社会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一个施展技艺的平台和更好的锻炼机会。

      协会定期与外校举行友谊赛,认真加强和各高校乒乓球协会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为增强高校间的友谊,丰富教工的校园生活,提升教工身体素质,展示国球的风采,弘扬乒乓球文化尽一份力。

      作为国球运动,以赛代练、以球会友,不仅有效调节了教职员工的工作学习压力,还能使教工强身健体、增强体魄,更能激发教职员工的精气神。上理工教工乒乓球队在近三年中获得上海市东北片区高校组第五名、上海市教育工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第七名的好成绩。通过比赛也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充分展现了学校教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学校教工乒乓球协会也将继续在校工会的支持下,鼓励全体教工积极锻炼身体,高效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 沪江之声合唱团

    • 上海理工大学 “沪江之声”合唱团是在原歌咏协会的基础上,在校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由热爱合唱的广大教职工组成,现有团员100多人。

      沪江之声”合唱团专门聘请上海少儿合唱团方勇老师作为指挥和指导老师,长期坚持常规训练,演唱曲目风格广泛,曾多次参与校内外的各类演出活动。长期以来,合唱团得到了学校党政和校工会的关心、支持,多年来活跃在校内外的演出舞台,参加了一系列学校的重要活动及上海市的演出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沪江之声”合唱团以提高和培养艺术修养、培养基层工会文艺骨干力量、服务于广大教职工为宗旨。致力开发教职工的歌唱潜能和对美的欣赏能力,提高多种技能的演唱水平:美声、民族、通俗等唱法。合唱是一种优美的和声艺术,它能够陶冶人的情操,启迪思维,培养音乐情感和增进教职工情感交流,可以在合唱中体验相互协调合作的能力和艺术修养。




  • 篮球协会

    • 上海理工大学教工篮球协会,英文名称USST basketball association,简称“UBA”

      协会于2005年成立,是由上海理工大学教工篮球爱好者发起的群众性体育活动组织,在上海理工大学工会、上海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协会秉承“健康至上,全面发展”的发展理念,旨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以篮球运动为载体,以球会友,促进学科融合与渗透,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和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服务。




  • 空手道协会

    • 空手道原称“唐手”,是一项起源于中国风靡于全世界的时尚运动项目。由于该项目入门要求极低,从幼儿至老年人皆可参与训练,是一项优秀的终身运动项目。我校教职工空手道协会已正式成立,期待大家参与进来一起训练,一起健康,后期进行同台竞技,角逐上理“武林高手”!

      日常训练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石占魁老师负责授课。

      教师简介:

      石占魁,亚洲空手道联盟裁判员、国家高级教练员、A级裁判员、黑带五段

      参加要求: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

      训练时间:周一、三、四1200-1250(每周训练内容一样,参加一次即可,多则不限)

      训练地点:本部游泳馆三楼




  • 太极拳协会

    • 上海理工大学太极拳协会是由校工会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协同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外语学院、后勤等部门工会组织承办,校内在职教职工太极拳爱好者自发参与的体育健身类别的校级协会组织,受上海理工大学工会的监督管理。

      太极拳协会宗旨: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政策和校纪校规及工会相关规定的基础上,以“外练体质,内修品质”为基本精神,以“太极会友,陶冶身心”为活动口号,以“形神合一、天人合一”为修练目标,通过开展太极拳运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进太极拳协会与其他协会组织的友谊与合作,更好地为我校建设和发展做贡献。

      太极拳协会目标:团结吸纳全校广大太极拳爱好者,学习太极拳知识,充分利用太极拳自身的特点和性质,开展日常训练,增加人们对太极拳的了解。通过学习各种不同难度的太极拳动作,锻炼身体,促进身心健康,提高我校教职工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