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基础学院开展宿舍线上自习打卡活动

2024-03-2516编辑:张新妍摄影:

“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加强学风建设,基础学院近日启动了宿区线上自习打卡活动。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学生间的相互学习和监督,从而构建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

活动通过QQ群组便捷的社交平台进行活动报名,并于报名成功后在Welink会议平台上面对面地开启两小时的专注学习之旅。这样的线上自习不仅让学生们在温馨的宿舍环境中学习,还能通过视频的形式相互监督,激发学习的积极性。同时活动过程中设有学生志愿者负责实时监督,确保自习的质量和效果。自习结束之际,参与者将这两小时内的学习成果——无论是精心整理的笔记还是满载硕果的习题记录——通过问卷形式提交,作为打卡成功的重要依据。这一环节不仅是对个人学习成果的一种回顾与总结,更是对彼此学习成就的一种分享与激励。

线上自习画面

且养凌云翅,俯仰弄清音

基础学院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学习互动,不仅能够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还能促进学生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学院领导表示,此项活动也是对传统自习模式的一种有益尝试,将根据实际效果进行调整优化,以期为学生提供更多样化的学习支持。此外,学院还鼓励学生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完善活动细节,确保活动能够更加贴合学生的实际需求。通过这样的线上自习打卡活动,基础学院期望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营造出一个更加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环境,让学风建设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学生学习成果展示

 

供稿:基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