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申报上海市杨浦区“稳增长、促就业、保安全、增动能”先进个人的通知

2024-03-2110编辑:朱新良摄影: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增长一系列决策部署,形成全区上下共同“稳增长、促就业、保安全、增动能”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树立典型、弘扬先进,不断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区政府决定联合开展杨浦区“稳增长、促就业、保安全、增动能”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围绕区委、区政府“稳增长、促就业、保安全、增动能”工作部署,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充分体现表彰工作的导向性、权威性和表彰对象的先进性、时代性、代表性,激发各类主体“稳增长、促就业、保安全、增动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为杨浦“十四五”时期建设高标准人民城市实践区、高能级科技创新引领区、高水平社会治理先行区、高品质生态生活融合区而不懈奋斗。

二、评选范围和评选名额

根据“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关于评选上海市杨浦区稳增长、促就业、保安全、增动能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杨委〔202419要求,我校可推荐申报先进个人1名。

(一)评选范围

先进个人。从事“稳增长、促就业、保安全、增动能”工作的区内机关、事业、社区等各类单位人员以及区域内为“稳增长、促就业、保安全、增动能”作出重大贡献的各类在地注册、经营的重点企业人员。处级干部比例控制在20%以内,副局级及以上干部不纳入评选范围。

(二)评选名额

1.表彰名额。杨浦区“稳增长、促就业、保安全、增动能”先进集体50个、先进个人100名。

2.我校可推荐申报先进个人1名。

三、评选条件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爱岗敬业作奉献、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清正廉洁、群众公认度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且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对党忠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认真学习国家、本市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稳增长、促就业、保安全、增动能”的一系列政策文件精神,熟悉“稳增长、促就业、保安全、增动能”工作业务,在“稳增长、促就业、保安全、增动能”方面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具有与本职工作相应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在杨浦区推进“稳增长、促就业、保安全、增动能”工作过程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工作中勇于进取、开拓创新,争当表率;

4.遵纪守法、工作扎实、恪尽职守,在杨浦机关、事业、社区、重点企业从事区域内“稳增长、促就业、保安全、增动能”工作,近5年来未发生违法违纪等问题。

四、评选程序和有关要求

(一)坚持民主推荐,严格公示制度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履行自下而上民主推荐程序,实施“两审两公示”。由所在基层单位组织民主推荐,部门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推荐名单。拟推荐对象要在校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二)严格评选标准,突出实际业绩

根据工作性质和岗位特点,坚持以政治表现、工作业绩、贡献大小等作为衡量标准,好中选优。推荐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不仅要有突出事迹,而且要具有一定的先进性、时代性和代表性。申报部门应当就推荐个人,征求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监察机关以及公安等部门意见。

(三)强化市场导向,面向创新前沿

遵循经济增长的内在规律,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的原则,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将推荐对象重点向从事“稳增长、促就业、保安全、增动能”工作的经营主体和一线的基层人员倾斜,促进“政产学研金介用”各要素分工协作、融通发展。

(四)严格评选纪律,确保评选质量

申报部门要加强诚信审核,对推荐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过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等进行诚信核查,推荐对象凡弄虚作假、隐匿或谎报身份等有违背诚信行为被查实的,将实行一票否决,取消推荐资格。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按时报送材料,规范评选程序

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发动,做好组织推荐和评选工作。申报人按要求认真填写先进个人推荐审批表(详见附件,一式三份),于2024年3月22日前送交学生工作部(处)207室(同时报送电子版),学校组织校内外评审专家进校评审。

五、奖励办法

坚持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区委、区政府印发表彰决定,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分别授予“上海市杨浦区‘稳增长、促就业、保安全、增动能’先进集体”和“上海市杨浦区‘稳增长、促就业、保安全、增动能’先进个人”称号,颁发奖牌和证书。

校内申报联系人:李群辉    联系电话:55277204

电子邮箱:myjob1906@126.com


附件:上海市杨浦区“稳增长、促就业、保安全、增动能”先进个人推荐审批表.docx



学生工作部(处)

202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