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矩阵

解放日报:“小叶子”时刻电力满满迎接盛会

2022-11-0943编辑:董真摄影:

前天,第五届进博会开幕首日,近3000名“小叶子”志愿者正式上岗服务。每年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徽章都是热门的社交符号,交换徽章是学生们认识新朋友的好办法。今年,除了实体徽章,志愿者还有机会获得“小叶子徽章”数字藏品,昨天中午1点,数字徽章在小红书App线上发放,国展中心圆楼5楼“小叶子”之家也同步开展线下活动。

数字徽章由团市委联合小红书RSPACE、利亚德集团|蓝硕文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新媒体艺术家邱岸雄共同打造。其中有200枚“回味无穷”款,专为第五届进博会“小叶子”体验官量身打造,主体图案是两位志愿者与国家会展中心的合影。满格电池代表“小叶子”时刻电力满满,以最充沛的精神面貌迎接盛会。

上海理工大学钟静怡对于数字徽章有着特殊的看法:“数字徽章比实体徽章更能代表我们的身份。实体徽章一旦走出场馆很少会佩戴,但我的手机就在身边,只要我打开小红书,大家都能在页面上看到我的进博会经历。”

“如今在进博会也有了‘数字藏品’的身影,可以说,科技与艺术已经一步步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上海建桥学院艺术与科技专业的学生林思晨说。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刘雪妍 陈嘉音

原文链接:https://www.shobserver.com/staticsg/res/html/journal/detail.html?date=2022-11-07&id=342356&page=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