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学校举行民法典法律公益咨询活动

2023-06-0173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让学校广大教职工更全面了解学习民法典,由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工会联合举办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法律公益咨询活动近日在教工之家举行。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凝结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极为重要地位和指导作用。此次组织民法典法律公益咨询活动,为教职工们宣传解答了民法典以及生活中面对的各种法律咨询事务,提高了教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家庭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来现场参加民法典学习和法律咨询的老师们表示,希望后续学校经常组织这类活动。

当前,在各高校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背景下,我校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和咨询,不仅是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对学习民法典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在高校校园深入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体现。本次活动结合学校加强民法典普及,提升教职工民法典学习,增进法律意识开展的专题活动。借助今年“民法典宣传月” 的活动开展,真正做到将民法典带领到教职工身边、走进教职工心里,着力为学校校园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用法,建设校园良好法治环境做一份努力。

活动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