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上理工与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3-06-01132编辑:张新妍摄影:

5月31日上午,外语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上海理工大学与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合作举办的英语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在学校智慧教室召开。此次管委会会议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校长丁晓东致辞,副校长张华主持会议,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校长Frank H. Wu、副校长兼代理教务长Patricia Price、艺术与人文学院院长William McClure、国际交流办公室执行主任Patrick O’Connell、项目外方负责人Tao Wang,外语学院院长刘芹,国际交流处和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丁晓东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该项目,鼓励双方继续探索创新型教育教学模式,不断改进和提升教育质量,以满足学生和社会的期望。他表示,上理工会继续秉持“合作共赢”的原则,全力支持并扩大两校合作项目,共同推动双方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张华充分肯定了两校合作的意义,强调该项目在满足学生学业需求和提高教育质量方面的重要性,通过积极开拓新的教育教学模式,学生们能够获得更加全面和优质的教育资源,提高就业竞争力,并养成终身学习能力。

Frank H. Wu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强调皇后学院对于与上理工的合作关系非常重视。他指出,双方长期以来的紧密合作取得了杰出的成就,不仅对两校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动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人才流动也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新上任的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Patricia Price为项目历届学生取得的不凡成绩感到自豪。她谈到,与上理工的合作项目是皇后学院国际合作战略的重要支柱,希望在两校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与上理工进一步开拓新的合作领域。

与会人员就合作项目的未来发展和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着重就项目今年申请新一轮五年办学许可延期工作展开了详细讨论,并一致同意签署相关决议。会议还听取了刘芹关于项目年度办学和许可证延期资料准备情况的汇报以及Tao Wang关于年度师资派遣情况的汇报。

会后,双方均表示将继续努力,全力推进合作办学项目开展。双方期待尽快会面,进一步展开详细洽谈,以深化加强合作、拓展合作领域。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两校合作项目将取得更大的成功。

张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供稿: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