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高举旗帜跟党走 踔厉奋进新征程

学校举行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活动

2023-05-29113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全校教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氛围,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主办的“高举旗帜跟党走  踔厉奋进新征程”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于5月26日下午在图书馆第八报告厅举行。来自学校各学院工会、机关工会的15支团队积极报名,最终共有10支队伍参加到校赛环节。校工会副主席石志良、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炜、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郑静及各学院工会主席、机关主席代表,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成功源于实干,祸患始于空谈,实干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注重落实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人民之心为心、以天下之利为利。”“领导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比赛中,参赛队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书籍中的敬民篇、为政篇、立德篇、修身篇、笃行篇、劝学篇、任贤篇、天下篇、廉政篇、信念篇、创新篇、法治篇、辩证篇13个篇章展开全面学习。不仅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也更加准确详细地学习理解了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精髓。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立身行事、治国理政、心系天下的情怀风范,以及每项答题中所引用的蕴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悠远深厚的古典名句,都寓意深邃,生动传神,对每一位参赛教职工来说,都是一次启迪心灵和智慧的学习经历。

经过2小时激烈的比赛,机关一工会、机械工程学院工会荣获特等奖,理学院工会荣获一等奖。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会与图书馆工会二队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与体育部工会荣获三等奖,管理学院工会、财务处工会、图书馆工会团队一获得优胜奖,理学院工会、图书馆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校工会副主席石志良、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郑静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

本次用典大赛活动是开展我校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非常有现实意义的活动,在学经典、用经典、感悟经典中,广大教职工不仅提升了传统文化素养,也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和干劲,切实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所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真理力量,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不断汲取勇毅前行的力量,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供稿: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