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材化学院开展“践行‘五个人人’理念 让每一位师生成长成才”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3-05-31214编辑:张新妍摄影:

5月30日下午,材化学院党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专题,以“践行‘五个人人’理念  让每一位师生成长成才”为主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材化学院党委青年委员、工会主席李翔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工会文体委员岳学峥领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做好城市工作的基本思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会主席杨杰作专题分享,他谈到能动学院工会委员会在校工会、学院党委领导下,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切实维护教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切实为广大教职工服务,并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探索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新途径。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贵生及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李伟作重点发言。李贵生表示,“五个人人”的提出是将人的主体地位、发展要求、作用发挥贯穿于城市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学院秉持“让每一位师生成长成才”的理念,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加快落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以爱才的诚意、敬才的魄力、育才的胆识、聚才的良方,努力实现青年人才与学院发展的“双向奔赴”。李伟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精神,需要围绕“人民城市为人民的价值导向、切实提升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充分调动学院师生的内在动力”等方面着手,以我校创建第三届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坚持价值引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努力抢占科技竞争高地,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学院工会妇工委员唐志红、生活委员马杰、工会组长贾承政,围绕“如何紧扣学院中心工作,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交流学习体会和相关工作设想。

周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考察上海时在杨浦滨江首次提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思想,具有丰富的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实践性。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坚持以师生为本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着眼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打造更优更高更广的平台,使学院成为全体师生成长成才的舞台;着眼于充分发挥全体师生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广大师生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参与学院治理;着眼于顺应全体师生对现代化美好校园的期待和向往,大力推进公共资源、空间、平台优化布局和共享共用;着眼于师生的切身感受,打造师生人人都能感受暖意的温馨家园;着眼于昂扬奋进、团结与共的学院精神,大力弘扬建院以来的优秀传统,努力让每一位师生都能感受到学院带来的骄傲与自豪。

读书班现场


供稿:材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