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我校开展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专题培训

2023-05-29120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切实提高我校团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5月26日下午,校团委在图文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专题培训。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由校团委副书记高涵主持,各学院团委书记、全校基层团支部书记共600余人参训。

培训特邀团市委组织部夏琰老师就基础团务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夏琰老师围绕团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团员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对年度基础团务工作计划、组织设置、“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智慧团建”系统、学社衔接等工作内容进行了梳理,对各基层团组织进一步加强团支部设置,规范化开展团的组织生活会、团员发展、团员推优、团籍注册、团情统计等工作等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她还帮助解答了团支书们在工作中常见的系列问题。

夏琰做基础团务工作培训

本次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培训的开展,不仅有助于提高团干部业务能力,同时还激发了全校青年团干力量,为筑牢我校共青团的组织根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参训团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掌握了团务工作的工作方法,坚定了做好团务工作的信心,今后要持续加强学习,以新担当、新作为筑牢团建根基,贡献青春力量。

全校团支部书记线上线下参加培训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