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协同创新育人 打造大中小一体化劳育共同体

上理附中学生顺利完成本学期金工实践教学活动

2023-05-29228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助力大中小一体化建设,合力开展劳动育人,培养具备工程创新素养人才,从本学期开学起,上理附中的同学们每周定期来学校工程实训中心,开展长达两个学期的金工实践教学活动。这一实践活动旨在推进高校联合高中协同开展创新育人、实践育人,通过实践动手拓宽视野,引导学生主动充实课外知识。

本次上理附中学生的金工实践教学活动由工程实训中心与上理附中的老师们根据学生发展要求,共同制定教学计划,同学们在工程实训中心学习金属加工的基础理论知识,并进行实践操作,制作铸造金属模型,了解多种金属切削加工,学习数控机床编程,完成测绘制图等内容。

在整个学习周期内,上理附中的同学们不仅学习了编程、加工等方面的新知识和新技能,在操作过程中更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实践动手能力,提升了观察力、思考力以及创新发明的能力。

学校工程实训中心为此专门组织老师进行课程研发,力求开设的课程与高中理论课互补,不断充实与学生未来发展有关的教学实践内容,帮助上理附中学生增强对专业的兴趣,加强对大学的了解,以便让他们更好地规划自己未来的发展道路,促进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工程实训中心将在推进大中小一体化生态系统建设方面不断探索、积极尝试,为上理工系统内各阶段学生工程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开拓新的路径,为大中小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供稿:公共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