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我校建立“常州引才工作站”

2023-05-29174编辑:张新妍摄影:

5月26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带领研究生工作部、机械学院、环境与建筑学院一行5人赴常州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就推进人才引进和产学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就在上海理工大学建立 “常州引才工作站” 签署了合作协议。

常州市市委人才办主任、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琪,两湖创新区副书记潘晓扬等领导参加活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人力资源和创业管理中心主任苏叶对常州市城市环境、经济发展、人才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介绍。

苏叶表示,上海理工大学和常州有着多年稳定友好的合作关系,是常州引进人才重要的目标高校之一。“常州人才地图”统计显示,2002年以来,上海理工大学为常州输送了485名优秀毕业生,大批毕业生到常就业创业,为常州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人才智力支撑。

“十四五”以来,常州确立了“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全市上下紧紧围绕“532”发展战略,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2023年常州市“名城名校合作行·创新创业赢未来”活动分别在北京、上海、西安、太原等城市举行,常州市组织专班专人走进高校向高校青年才俊发出到常州创新创业的盛情邀请,并推出“龙城英才计划”升级版。常州正在大力打造全国青年人才最向往的城市,在人才引进资助、居住购房、人才公寓建设、人才出行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常州怀揣着满满的诚意,诚挚欢迎更多的优秀人才认识常州、了解常州、选择常州。

盛春表示,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上海市属重点应用研究生型大学,学科种类全、专业覆盖广,与常州城市发展的人才需求契合度高。学校将与常州在人才引进、博士后进站、校地校企对接、课题成果转化、研究生社会实践、就业见习等方面全方位深入合作,在助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同时,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常州是一座开放包容友好且富有活力的城市,上海理工大学将向常州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座谈会上,双方就线下招聘活动、研究生社会实践、万名硕博常州行、人才培养、实习见习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就建立“常州引才工作站”签署了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

座谈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