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我校参加内蒙古人才发展推介与合作交流活动

2023-05-29108编辑:张新妍摄影:

5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在上海市举办了“广纳英才·智汇草原——链接长三角”内蒙古人才发展推介与合作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是由内蒙古党委组织部、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农牧厅、商务厅、卫健委、总工会等部门共同组织,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着力解决多领域制约人才发展问题的重要举措。上海市农委、中科院、内蒙古和长三角各地农科院、涉农高校、农业领军企业代表等共80多人参会。我校副校长张华,科研院、健康学院等相关人员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在农牧领域专场对接活动中,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赵玉生出席活动并致辞,各地农业科研院校、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重点推介和交流发言。会议安排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杂粮全产业链重点实验室授牌、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成立揭牌、座谈交流等多项活动。对接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赵玉生、上海市农委副主任夏明林为上海理工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燕谷坊集团分别授予蒙沪杂粮全产业链重点实验室牌匾;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高聚林、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华共同为上海理工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揭牌。

上海理工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揭牌

沪蒙杂粮全产业链重点实验室授牌

我校食品学科多位年轻教师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号召,围绕内蒙古当地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资源,与多家内蒙古高校和企业建立了长期友好的科技合作关系,特别是国家和地方重大专项项目承担、科研奖项申报、标准共同制订、项目成果转移转化等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带动了当地农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多家企业竞争力显著增强,多个国家级贫困县成功脱贫摘帽。我校和内蒙古的合作成果还荣获2020年度教育部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案例。


供稿:科研院、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