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清华大学李水清教授到能动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3-05-29150编辑:张新妍摄影:

5月26日,受上海市叶轮机械流动控制及检测技术创新团队邀请,清华大学李水清教授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做“双碳战略下气固反应流理论发展及应用”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杨荟楠和凡凤仙教授主持报告会,叶轮机械流动控制及检测技术创新团队负责人黄典贵教授等学院教师和学生参加报告会。

李水清教授就多场作用细颗粒迁移团聚与沉积动力学、固体燃烧超细颗粒生成与调控机制、火焰合成纳米颗粒生成与调控机制三方面展开论述,重点讲述了复杂作用下的多尺度离散动力学方法、细颗粒沉积规律与堆积结构、细颗粒热解-核化-聚并生成机制、湍流动态火焰场超细颗粒生成PS-LIBS实时光谱诊断方法,报告受到线上线下师生一致好评。

报告结束后,师生踊跃提问,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与李水清教授讨论交流。

李水清做学术报告

合影留念

【相关】

李水清,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担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及燃烧学分会副主任、中国宇航学会空间科学与实验专委会副主任以及Energy & Fuels、Journal Aerosol Science等杂志编委。牵头在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持完成或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出版剑桥大学出版社学术专著1部,发表SCI论文180余篇,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成果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一等奖、中国电力科技一等奖、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等。主要研究方向是颗粒流与颗粒动力学、燃烧动力学与稳定性控制、清洁煤燃烧和细颗粒控制技术。


供稿: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