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一行来访

2023-05-26251编辑:张新妍摄影:

5月26日,上海长三角技术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简称“国创中心”)副主任谭瑞琮一行来访交流。副校长张华接待来访,研究生院、跨学科创新研究院、创新创业学院、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华主持。

张华对谭瑞琮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近年来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是一所办学特色显著、一流的理工大学。国创中心在市教委指导下推进国家卓越工程师创新研究院(上海)建设,无论在科教融合理念、实施方式上都与理工大学不谋而合,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卓越工程师创新人才培养上加强交流合作,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谭瑞琮对上海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从国创中心的建设背景、功能定位、组织架构、创新体系及一体化实践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来访,学习借鉴学校在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的成功经验,在人才联合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活动组织等方面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围绕“国家卓越工程师创新人才培养”主题,国创中心人才培养部主任肖功海介绍了国家卓越工程师创新研究院(上海)建设情况;崔国民介绍了医工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成效;张学典介绍了医工交叉项目合作与成果转化;郝润科介绍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情况;彭斌介绍了研究生联合培养与导师聘任情况。双方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会后,谭瑞琮一行参观了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和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

张华讲话

谭瑞琮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