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中德国际学院汉堡项目德方负责人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2023-05-26168编辑:张新妍摄影:

5月25日下午,副校长蔡永莲在国际合作教育大楼会见中德国际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德方负责人Röther教授。这是2019年以来双方负责人首次线下见面,中德国际学院负责人陪同接待。

蔡永莲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Röther教授,她介绍了近三年学校整体对外合作交流情况,尤其是对德合作交流以及中德国际学院在办公环境、硬件设施、实验室建设、德语教学以及人员配备上的发展。2023年是“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建院25周年,诚邀汉堡应用技术大学领导和项目负责人下半年来我校参加相关活动。

Röther教授感谢上海理工大学以及中德学院的接待,表示此次来到焕然一新的国合楼办公,看到了学校对中德学院的大力支持。在过去三年里,双方虽然没能实现线下面对面交流,但线上交流畅通,项目协调人、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等各层面的交流互动频繁,尤其是E-Learning中德双语教学平台的投入使用,有力保障了线上教学质量。2022年 40名电气专业的学生赴汉堡顺利完成了海外学期的学习,今年又会有新的一批电气和机械专业的学生踏上赴德交流之路,成为两校合作交流的典型案例。

中德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琦陪同会见,并与Röther就师资科研合作、德语教学、实践教学、海外交流、暑期学校、ASIIN复评估等议题深入交流。Röther此次在校工作期间,为我校2022级中德学生做了学习动员报告、为全校学生做了赴德(汉堡)行前指导、在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研讨会上做了题为“语言作为技术、技术作为语言:上海理工大学德语教学实践”的报告,并参与遴选我校2023年赴德实习学期奖学金学生和海外交流学期机票奖学金学生

蔡永莲会见Röther

在国际交流处座谈

参加学院研讨会

参观实验室

Röther与专业教师和学生交流

参加赴德奖学金面试


供稿:中德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