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管理学院开展“党建阵地书香浓 学深悟透建新功”主题教育系列读书活动

2023-05-26163编辑:张新妍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建阵地书香浓 学深悟透建新功”系列读书活动,依托党建服务中心、宿区党员活动室、读书吧等特色党建阵地,以主题读书会形式引导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新老党员同读,强化初心使命教育

5月23日下午,管理学院研究生工商管理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学院410会议室,开展主题为“体味红色精神,接力思想传承”的读书交流分享会。活动特邀了管理学院关工委成员、学生支部导师邱喜生、汪维两位老党员进行指导和分享。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通过红色短片线上沉浸式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员代表作主题读书报告,与会党员交流心得体会并听取了老党员们的希望与建议。此次读书分享会通过新老党员同读书、同学习、同交流,共同滋养入党初心,感悟使命担当,汲取奋进力量,使学生党员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活动现场

本研朋辈共读,激发团结奋斗朝气

5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第一党支部、研究生20级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本科生21级金融学专业的本研师生代表齐聚六公寓一号楼党员活动室,开展“本研朋辈共读 体味红色精神”主题读书会活动。同学们结合自身岗位进行主题发言与汇报,畅谈读书心得体会,感悟奋进力量,深刻认识到了肩上的使命与责任,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真正静下心、沉下心,去学习、去领会,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此外,活动还在操场举办了红色趣味运动会,通过党史答题、红歌传唱等多种游戏方式来引导同学们参与主题教育,激发团结奋斗的青春朝气。

活动现场

党团师生伴读,营造青春向党氛围

5月14日,来自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沪江党建云工作站以及“湛恩青年”理论实践团的党员教师、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普通团员等师生代表齐聚管理学院一楼读书吧,共同参加主题教育读书会。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营造青春向党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过去三十年中与大学生们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立志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现场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管理学院党委将继续丰富和完善主题教育的活动内涵和形式,形成以党建服务中心、宿区党员活动室、读书吧为载体,以新老党员、本研朋辈、党团师生、教工党员为覆盖面的“三体四面”主题读书会模式,营造全院全员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良好氛围,引导师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建新功。


供稿: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