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心系学生送温暖 访企拓岗谋合作

我校开展2023年春季“故乡指导员”慰问活动并走访当地企业

2023-05-25152编辑:张新妍摄影:

5月2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专武辅导员前往广西柳州新兵训练基地走访慰问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开展“故乡指导员”慰问活动,并在新兵驻训营区举办了慰问仪式。

 

开展慰问仪式

环境与建筑学院研究生石书银作为新兵代表交流发言,他表示入伍后,思想认识和身体素质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部队这个大熔炉、大学校、大家庭中学习收获到了很多,军旅生涯将成为自己的宝贵财富,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当优秀士兵,为学校争光添彩。

石书银发言

盛春勉励我校新兵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畏艰难困苦,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练就过硬本领,使自己成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栋梁之才。

师生开展分组座谈

随后,参加慰问的老师们与入伍学生分别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把母校的关心、关爱送到了每一名新兵战士的手里、心里。在即将乘车离开部队的时候,一声“敬礼”让老师们倍受感动。一双双坚毅的眼睛流露出了对祖国、对军营、对母校、对老师们最真挚的情感。

5月22日,盛春一行走访了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柳工集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柳工全球研发中心党委副书记、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俞松松带领大家参观柳工全球研发中心,走进国家土方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极地科考工程机械实验室、半消声实验室等。随后,柳工七识科技总经理韩凤明、人力资源总监彭丹莉、国际业务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李匀等十余人共同参加交流会。

参观交流

柳工相关负责人对我校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概况、用人需求和我校毕业生在企发展情况。盛春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优势、特色专业、人才培养以及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等情况。他指出,学校着力培养“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高素质人才,致力于建设成为引领产业技术进步的创新型大学,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可以进行更广泛、更深入的探索,为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双方参会人员围绕企业实际用人需求、校企开展订单式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参观柳工全球研发中心

 

合影留念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