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要闻

在深化自我革命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

2023-05-24461编辑:张新妍摄影:王博

5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专题,以“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委书记王凌宇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蔡永莲领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在重点发言环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宁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好李仰哲同志学校调研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建强学校纪检监察铁军,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要深刻领悟自我革命丰富内涵,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矢志不渝促创新、推改革、谋发展。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磊谈到,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也是永葆先进的“锐利武器”。面对全媒体时代带来的变革与挑战,要深入学习党史,汲取斗争智慧、提升斗争本领、锤炼斗争品格,以斗争精神推动网络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

在交流发言环节,纪委办、能动学院、光电学院、管理学院、健康学院分别结合本次专题学习内容,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建设、党建标杆示范创建、党建与业务融合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凌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关键在党。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牢记“三个务必”,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从思想改造、工作实践、体制机制上对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努力改造思想观念,永葆政治本色,勇于突破思想禁锢、摆脱思维定势,利用好党内集中教育,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做到与时俱进、追求卓越。二是要发扬马克思主义的实践品格和批判精神,在工作实践中推动学校事业创造性发展,牢牢把握服务国家战略的发展导向,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持续增强学校办学核心竞争力。三是要不断健全组织体系,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建设,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严明纪律规矩,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以体制机制的创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党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处级干部,全体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

文: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