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要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3-05-23327编辑:张新妍摄影:

5月22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思晏堂201会议室召开。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主持,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校内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校内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学校近期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典型案例报送和校内督导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和基础学院党委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跃东要求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规范性、务实性、有效性上进一步下功夫,深化理论学习成效、抓深抓实调查研究、统筹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切实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

王凌宇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二级党组织在推进落实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5月份是学校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握工作节奏,在继续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加强理论学习成果的深化、内化、转化,同时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以及本部门长期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等,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调查研究,集中攻坚,抓实“主动破题”;二是严格按照检视问题来源的六个方面,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贯通融合、一体推进的要求,建立“清单化”工作推进机制,切实推进“系统解题”;三是要立足长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推进建章立制,以高质量的“上理经验”实现“全面答题”。不仅要着力解决好师生民生之需,更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国家和上海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凸显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