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之窗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获佳绩

2023-05-08413编辑:董真摄影:

5月6日,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获奖名单发布,我校3支参赛队伍在获得上海市高校一等奖1项,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基础上,在全国总决赛中再获全国高校二等奖1项,全国团队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全国个人二等奖2项、三等奖16项,我校总成绩在参赛的483所高校中位列第42名(2022年在参赛427所高校中位列第52名)。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A类赛事,赛事着重考查参赛队伍的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应用能力,通过个人成绩、团队成绩与高校成绩综合体现各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高校成绩由各校3支参赛团队成绩合成,每个团队成绩由10名队员成绩组成。本届赛事于4月22日举办,我校3支队伍30名选手在与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高校1628支队伍16820人同场竞技中取得佳绩,充分体现了我校算法与程序设计教学的水平,展现了我校计算机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效。

近年来,公共实验中心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理念,打造科创工坊学科竞赛战队,与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等院系开展协同育人,培养了一批覆盖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算法与程序设计实践能力突出的优秀学生。2023年至今,公共实验中心科创工坊“ACM与程序设计战队”已累计指导学生在各项程序设计类竞赛中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项101项,其中A类赛事89项。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学校、师生多方的心血和汗水,对我校学子在算法与程序设计实践能力的提升,以及“五课程一体系”教学改革发挥了积极作用。

参赛师生


供稿:公共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