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我校获上海共青团新媒体最佳音视频奖

2023-02-24115编辑:摄影:

2月24日,第七届上海共青团新媒体影响力大赛颁奖仪式在上海图书馆东馆举行,来自全市各系统的团组织负责人共同见证了上海共青团在新媒体事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其中,我校团委组织拍摄的视频《“理”的答案》荣获最佳音视频奖,在新媒体宣传领域取得新突破。

上海共青团新媒体影响力大赛是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由共青团中央、上海共青团、媒体、文创设计等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全面考核。本次大赛围绕党的二十大、建团百年、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等年度重点工作广泛征集年度优秀作品。我校选送的视频《“理”的答案》彰显了大上海保卫战期间青年学子冲锋在战疫一线的无畏精神,他们用奉献与坚守的力量构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视频通过坚定有力的舞蹈动作和志愿者工作照片真切反映了志愿者们辛苦工作的瞬间,激励广大同学坚定疫情防控信心,寻找属于上海理工大学的抗疫答案,实现一起守“沪”春暖花开的誓言。

视频的相关设想一经提出就得到了学校党委宣传部与团委的支持,校学生会与沪江通讯社携手合作,在短时间内就完成了一个充满力量、感人至深的视频作品。视频发布后,受到全校师生广泛关注与转发,先后被中国教育报、文汇报等视频号报道转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此外,学生会还联合了沪上11所高校共同参与《“理的答案》抗疫舞蹈接龙拍摄活动,展现了沪上高校疫情期间众志成城的青春力量。

颁奖现场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