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安徽省阜阳市军分区一行来校走访调研

2023-02-24176编辑:摄影:

2月24日上午,安徽省阜阳市军分区动员处上校处长侯永刚一行来我校走访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武装部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上海市教委学生处一级调研员赵靖茹、上海市各高校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调研。

赵靖茹对侯永刚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今后可以搭建多方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探讨预征预储工作机制,加强学校军事类社团建设,将征兵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侯永刚代表安徽省阜阳市军分区对上海市教委和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高校在武装征兵工作方面成绩斐然,国防教育机制构建合理、骨干培养有力、培养渠道丰富。他希望与会学校能够传经送宝,为他们后续加强组织建设,营造国防教育浓厚氛围,做好新形势下的征兵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学校武装部副部长孟志雷介绍了我校军事类社团及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特色做法。他指出,学校通过聚力发展学生军事社团、打造学生军事教学团,组建国防教育工作室、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构建征兵宣传矩阵、全程提供暖心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力求实现在日常生活中带动一批人、在教学活动中引导一批人、在网络空间里凝聚一批人、在实践参观中教育一批人、在热血青年中动员一批人、在武装工作中守护一批人的育人目标,高标准推进学校国防教育与立德树人工作协同发展。

与会各高校武装负责人就军事类社团的管理机制、作用发挥,国防教育的特色亮点、难点症结,爱国主义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多元化机制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双方一致认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定向导航,加强军地交流合作,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根植国防教育意识和爱国主义观念,培养输送高质量兵源,为全面提升国防教育质量,实现强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支撑。

盛春代表学校对上海市教委的支持与指导以及安徽省阜阳市军分区的认可表示感谢,他强调,一直以来,学校坚持将国防教育纳入到大学生教育体系中,坚持领导带头、师生员工广泛参与,通过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为重要内容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励新时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希望借此契机,充分发挥各方专家优势,不断优化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全方位助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会后,侯永刚一行参观了学校沪江文化园。

盛春讲话

赵靖茹介绍上海高校征兵情况

侯永刚介绍军分区工作

合影留念

 

供稿: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