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学校召开2022年度校内巡察情况反馈会

2023-02-20273编辑:摄影:

根据党委部署,2月14日至17日,2022年五个被巡察党组织分别组织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五个巡察组向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基础学院党委、图文信息党委、沪江学院党总支等五个党组织进行了现场反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巡察办、被巡察单位相关人员参会。反馈会由纪委副书记、纪委综合办、巡察办主任魏东主持。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基本情况和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工作建议。被巡察党组织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将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察反馈问题,认真开展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

刘道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市委书记陈吉宁在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和培育高水平建设新动能的重要抓手,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时间节点统筹开展集中整改工作,及时研究整改方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链条,确保逐项整改落实无遗漏;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他要求,纪委综合办、组织部、巡察办根据责任分工履行好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抓实整改监督,严肃追责问责。

按照校党委“一巡双改双反馈”的巡察工作要求,在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的同时,将巡察相关情况反馈给被巡察单位的联系校领导和业务分管校领导,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第一巡察组巡察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现场

 

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现场

 

第三巡察组巡察基础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现场

第四巡察组巡察图文信息党委情况反馈会现场

第五巡察组巡察沪江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现场


供稿: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