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材化学院一行赴市东医院交流学习

2023-02-18294编辑:摄影: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推动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2月16日下午,材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行前往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市东医院交流学习。

市东医院院长贡东卫对材化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材化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等方面给予的支持。他对医院的发展历史、建设规模、未来规划等情况做了介绍,分享了疫情期间医院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示了医院在创新培养医疗科技人才、深入培育科研特色品牌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在上海理工大学支持下,市东医院正处在良好的历史发展机遇期,但也面临诸多艰巨的全新挑战,竭诚希望医院与材化学院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开拓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推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材化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贵生对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医工交叉、成果转化等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院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学院工作的首要任务,不断凝练学院特色,立足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教育、科研、人才一体化发展,在高质量人才培育、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希望今后双方在巩固既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新的合作契合点,深化合作成效、拓展合作空间。

学院党委书记周涛对疫情期间市东医院给予学校学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医工交叉是上海理工大学的重要战略,也是材化学院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十四五”期间是学院“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打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迫切需要学院和附属医院双向奔赴、双向共赢。学院将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紧紧抓住医工交叉创新发展方向,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新时期理工类院校与附属医院共同发展、服务地方的特色模式和创新机制。

与会人员就未来合作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会后,在贡东卫等人陪同下,材化学院一行参观考察了院区院貌。

座谈现场

 

参观走访

合影留念


供稿:材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