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版艺学子顺利完成中国证券博物馆志愿服务

2023-01-29126编辑:摄影:

大年初四,中国证券博物馆迎来了新年开馆第一日,这一座古色古香的博物馆也成为了春节假期许多人旅游的第一站。为了积极应对春节期间场馆陡增的客流量,在虹口团区委和校团委的“校地”共建项目推进下,版艺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多名青年学生骨干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中,从初四到初六,连续三天积极为进入场馆参观的游客提供引导和帮助,给场馆增添一抹亮色,志愿者们积极配合、注重细节、不怕辛苦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场馆管理方和游客的高度认可。

在博物馆正式开馆前,志愿者早早来到场馆内,开始熟悉场馆、接受培训,馆内指导老师带领志愿者团队参观展厅、介绍任务并进行讲解,所有志愿者们沉浸在博物馆神容气泰的历史氛围中,较好地提升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

志愿服务正式开始,志愿者们佩戴口罩、身着绿色马甲各司其职,认真、耐心地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提供帮助。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主要包含为观众做好参观路线引导、维持观众秩序,定期投放宣传折页、收取汇总问卷留言,协助组织协调社教活动等,绿马甲的背影在馆内来往奔走,维持博物馆参观秩序。

志愿者工作中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是我在本次证券博物馆的志愿活动中感受最深的一句话。这个过程不仅仅锻炼了我们的沟通和表达能力,而且还让我们体会到了志愿服务带来的自足和成就感,我们收获的每一句‘谢谢’都是回报!” 志愿者徐菀芝说道。 

游客们与带队老师给予了志愿者团队较高评价,版艺学子志愿服务的足迹留在了场馆的每个角落,志愿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体现了上理学子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又让志愿者们能够沉浸式地了解和学习到上海和中国证券行业的发展历史,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未来,版艺学子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开展一系列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同社会各界共同推动志愿者事业的健康发展,让更多的同学们志愿服务中锤炼意志、修养品格、提升能力,收获奉献和奋斗的果实。

志愿者合影留念


文:李享辰、徐菀芝、蒋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