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荣获54项国家级奖项

2023-01-19346编辑:董真摄影: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参赛队共荣获国家级奖项54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8项(数学专业B组2项,非数学专业组6项)、国家级二等奖18项、国家级三等奖28项,一等奖的获奖数量再创新高。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CMC)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由中国数学会承办。竞赛始于2009年,每年一届,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础与创新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同时,它也积极促进了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与发展。

在本科生院(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的指导下,理学院积极响应筹备,组织指导教师团队,搭建指导教师和学生交流平台,同时结合数学学科竞赛的特点,注重强化基础知识学习,加大专项训练,将数学竞赛的培训机制常态化、规范化,形成了“校赛-市赛-国赛”三级大学生数学竞赛组织、培训机制,营造出学生数学学习的浓厚氛围。在疫情的影响下,依然突破重重困难,学生获奖数量和质量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值得一提的是,何宇祥同学获得了数学专业B组上海市第3名,姚陆涵茗同学获得了非数学专业组上海市第14名的优异成绩,获奖质量获明显提升。

多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数学竞赛在人才培养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今后将不断优化数学竞赛组织模式,开展多种形式的经验分享和交流指导,推进竞赛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推动我校各类数学课程,尤其是量大面广的高等数学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及相关学科基础扎实的创新型人才。

竞赛现场


供稿: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