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日志

人工智能视角下的新媒体技术发展高端论坛

2022-11-01151

主题:人工智能视角下的新媒体技术发展高端论坛


主办: 上海理工大学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时间:2022.11.05

地点: 腾讯会议,会议号: 307 492 012



专家介绍


王新


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上海市科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课题,并承担多项行业应用改造与研发项目,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等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奖励。目前担任上海市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负责复旦大学谷歌Android实验室、复旦大学Xilinx SDN实验室。

研究领域:新-代互联网体系结构、无线与移动网络、数据中心网络、网络存

许晓晶

联想研究院高级经理,高级元宇宙架构师,20年ICT行业方案营销经历,从2015年开始专注于XR行业,对各行业AR/NR客户项目及产品方案都有丰富的案例经验。

北京中科大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院IT基础热点技术组组长,在广电视音频领域有20年研发经验,曾获北京优秀青年工程师奖励。 近几年重点从事视音频AI、虚拟主持人相关的技术研发工作。

屈小刚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音视频架构师, 在音视频处理领域有着10多年的研发经验,从事过监控视频、2D/3D娱乐视频、5G高新视频、体积视频等方面的研发。在5G高新视频方面,构建了8KVR、自由视角、多视角等转码方案,体积视频方面架构设计工作前负责华为云媒体服务产品部的音视频编解码。

刘成武

软集团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级工程师,MCSE、 Linux系统认证工程师。曾在多个领域业从事开发和架构设计的工作,也是大数据,机器学习应用,人工能实战资深讲师。现主要从事大数据数据挖掘,语音与语言信息处理、机器学习与人机交互等相关工作,多年软开、项目管理和平台系统研发经验,对行业解决方案、软件系统架构、主流框架技术的使用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