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一览

中国这十年——增强立德树人和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2022-08-30724编辑:摄影:


主讲人: 陈荣武,教授,上海市党建研究会。


时间:2022年9月1日8:30


地点:大礼堂

  

讲座内容:  

一、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

中国10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中,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引导广大新进教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和历史自信,鼓舞和激励广大新进教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和职业崇高感。

二、高等教育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高等教育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面对中国发展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所肩负的重大职责使命,高等教育面向未来和助力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

三、增强立德树人和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引导广大新进教工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和“国之大者”,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立德树人、兴校强校、教育强国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和出色表现做一名优秀的高等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