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

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基地授牌暨启动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0-04-161807编辑:李思维摄影:

4月15日下午,2020至2021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基地授牌暨启动会议在我校召开,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平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周红星,各基地高校分管学生工作校领导、部分兄弟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同仁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吴能武主持。

会上首先举行了示范基地和孵化基地高校的授牌仪式。盛春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教委的信任和兄弟高校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各基地负责人根据年度任务清单,围绕前期准备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基地特色亮点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

平辉总督学在听取了汇报后,首先对获得立项授牌的高校表示祝贺,对在疫情期间各基地克服各种困难,通过开展专题调研、创新工作方式、做好交流共享、发挥示范引领等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示感谢。针对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他对各基地高校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把基地工作建设好,保障落实基地建设必需的人员、资金、场地和设备等硬件软件建设,有效推进基地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努力创新,切实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各基地学校要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及关键环节,靠前一步,主动开展有侧重的研究,争取形成上海特色,为全国贡献上海经验;三是主动分享,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基地要结合学校已开展工作的基础和特色,不断深入创新工作思路、机制和举措,并主动将成熟的创新举措推向全市,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全市就业创业工作。

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基地分为示范基地和孵化基地,其中示范基地5个,孵化基地10个,这是我校自2018至2019年获得示范基地立项后,再一次获得示范基地的殊荣。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好基地建设的影响与功效,进一步提升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管理与服务水平,争取新突破,形成新亮点,确保疫情期间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我校荣获示范基地授牌


孵化基地授牌


上海市教委总督学平辉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