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上海理工大学“最美家乡·最浓年味”摄影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0-01-061256编辑:摄影: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全年最重要、最热闹的节日,大街小巷张灯结彩、阖家团圆、吃年夜饭、舞龙舞狮、逛庙会、猜灯谜……历经千百年的积淀,春节已从节日升华为底蕴深厚且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2020年农历新年即将到来,让我们一起用镜头捕捉春节期间的精彩瞬间、感人故事,记录浓浓的年味、展现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共同弘扬中华民族这一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挖掘有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


一、活动主题

本次作品征集主题为“最美家乡·最浓年味”,下设4个组别,分别为:最美家乡、最美年俗、最美年夜饭、最美合影。


【组别1】最美家乡: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你们家乡有哪些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哪些令人流连忘返的美景?

【组别2】最美年俗:贴春联、挂灯笼、剪窗花、放炮竹,快来share你们家乡独特而有趣的过年习俗。

【组别3】最美年夜饭:外婆的红烧肉,妈妈的年年有鱼,奶奶的手工水饺,你们家的年夜饭桌什么样?哪道菜又是你最pick的家乡味?

【组别4】最美合影:四世同堂、人丁兴旺;温馨和睦、轻松搞怪,你们家的过年合影是什么style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四、活动时间

2020114-214

五、作品要求

1、作品的拍摄时间须为2020年寒假期间。数码、胶片不限。投稿作品仅接受电子文件,作品以JPG图片格式发送,需大于3MB,符合活动主题的原创摄影作品均可参加。每张照片,请标明作品名称;

2、可多次投稿,数量不限。每次投稿每组别照片数量不超过5张;

3、作品仅可以对图片进行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构图剪裁等简单后期处理,不得对原始画面的影像内容进行添加或删减。不接受电脑合成、电脑创意作品,得添加水印以及修饰用边框;

4、如发现抄袭、弄虚作假和剽窃行为,将取消参加活动资格。投稿作品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不得含有庸俗、暴力、宗教禁忌等题材内容。所有投稿作品如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行为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六、评选方法

1、评选活动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奉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邀请摄影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各投稿作品进行评审;

2、评选结果将在相关网站发布和报道。凡本次活动的投稿者,均视为同意本次活动的所有规则,不合规格作品不予参评;

3、本活动解释权属主办方,作者投稿视为同意本次活动的规定。

七、奖项设置

每个组别分别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名。凡参加活动的学生皆可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

八、投稿方式

1、提交作品时,按组别附上word文件的作品信息,内容包括“组别序号(如:组别1)、作品名称、作者、学院、拍摄时间、拍摄地点、作品说明(50字内)、作者联系方式(手机号+QQ)”,与投稿作品一同打包成rarzip格式压缩文件进行提交;

2、以“姓名+组别序号”为文件名;多组别的,请分类打包;

3投稿邮箱:dl207@usst.edu.cndl为“动力”首字母)。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21-55270765

学生工作部(处)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