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聚你我之力,共建生态未来

2019-10-25255编辑:李思维摄影:

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10月19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50人赴上海科技馆开展“汇聚你我之力,共建生态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参加“第五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名人讲坛六场主旨演讲。

“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是一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科普公益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第五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自10月19日开幕,为期七天。名人讲坛是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九大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主旨演讲围饶美丽家园建设、绿色发展、生态保护等内容开展。  

环境与建筑学院学子聆听了同济大学艾微儿·阿科拉副教授作的《你想购买的垃圾,设计驱动社会创新的作用》、希乐绍夫海洋研究所博士娜塔莉亚·舒格作的《深海矿产:海洋生态系统的研究、展望和工业挑战》、美国休斯顿动物园鸟类和动物记录馆馆长汉娜·贝利作的《动物园保护如何拯救物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唐亚飞作的《发挥旗舰物种的作用-以大熊猫为载体的保护教育和大熊猫品牌文化建设》、浙江大学夏宜平教授作的《中国的植物与世界的花园》和上海纽约大学罗德里戈·译丹副教授作的《可持续经济,为了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六场主题报告,这些演讲分享了他们保护自然的珍贵经历和宝贵经验,极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对生态保护的认知,并引起大家对于当今世界生态现状及保护的深刻反思。

记录自然、感受自然、揭秘自然、呵护自然,通过近距离聆听世界自然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的演讲,同学们收获了很多收获和反思。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理应去思考如何协调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并尽己所能,以己之学,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家园而拼搏奋斗!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环境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