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版艺学院各支部将主题教育落实到三全育人各环节

2019-10-15600编辑:李卉云摄影:

版印初心,艺心向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10月12日,版艺学院党委在综合楼A508室结合“三全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副书记尚娅、全体学生支部书记、教工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吴建安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做了总结,要求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通过“学、查、检、改”的形式,自觉落实各相关任务,带领全体支部党员落实好“六个一”的学习要求,并完成好支部书记的“八个一”要求,结合专业特色形成版艺学院主题教育活动的特色和亮点。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版艺学院各支部把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主题教育与三全育人任务紧密结合,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工作的建设和发展。

教工新闻传播教工党支部将主题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策划《上理秋意》《冬季校园》《上理2019回顾》等影像作品,在媒体融合时代下助力校园文化和上理品牌建设。动画与美术系党支部将主题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带领学生创作版画作品,动画系2017级同学作品《沪江往事——刘湛恩传》入选上海美术最高级别官方展览“第十届上海美术大展”。教工艺术设计与工业设计党支部将主题教育融入党建联建,深入长白街道六个居民区开展调研,全面对接和推进“社区微更新”项目。

学生党支部分别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99名学生党员进99间大一寝室挂牌,实现全覆盖,定岗明责,发挥党员旗帜作用。主创《学长的理想》情景示范党课,将校友历史故事搬上舞台,以传统民乐串联,通过退伍学生、扎根新疆基层的毕业生等身边的人的讲述,给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与学生党员们上一堂生动的党课。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号召,从校史馆出发,重走七个红色展馆,凸显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地所具有的红⾊⽂化底蕴,创作宣传片《守初心、担使命》,传播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围绕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院党委“大文化”党建的工作思路,将主题教育落实到三全育人的各个环节,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努力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艺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


版艺学生创作的版画作品《沪江往事——刘湛恩传》


党员齐上阵,助力社区微更新


《学长的理想》情景示范党课排练场景



供稿:版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