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梦引航,激发爱国主义教育的蓬勃生命力

我校第十四期研究生党支部沙龙顺利举行

2019-10-12611编辑:李思维摄影:

七十年波澜壮阔,七十年风雨兼程,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了70个光辉岁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学校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为了夯实爱国主义教育成效,讴歌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10月11日上午,由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合会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出版艺术与印刷设计学院以及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承办的第十四期研究生党支部沙龙顺利举行。本次沙龙以“波澜壮阔七十年,昂扬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校院两级共计150余名研究生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在“党员大讲堂”环节,围绕主题“时光不负韶华·承载时代变化”,来自版艺学院的钟雯玉、能动学院的刘壮和外国语学院的王梦洁分别讲述了“看衣食住行,话时代变迁”、“教育七十年,逐梦新时代”、“忆百年校史,展风雨上理”等内容。钟雯玉从“穿得舒适、吃得健康、住得宽敞、行得便捷”四个方面阐述了70年来我国人民生活的巨大改变,再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的不断追求;刘壮从教育发展的角度分享了自身感受,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后教育发展的历程,展示了新中国教育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广大研究生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新时代追梦人;王梦洁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百年校史,感受了这所经历百年风雨的学校所走过的光辉岁月,她呼吁广大研究生要“怀寸草报晖之心、思学校繁荣之愿、盼祖国强盛之情”,做到忆苦思甜、学以报国。

接着,与会人员观看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节选),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研讨交流并上台分享总结。随后,由能动学院、版艺学院和外语学院的6名研究生党员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诗朗诵《颂歌·中国》,礼赞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和可爱、可亲、可敬的祖国。

最后,活动在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摇曳的五星红旗、嘹亮的歌声、兴奋的笑脸、触动的感情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正如研究生团委书记李晓庆所言:“中国历史上下五千年,当下中国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时代。在这样一个历史方位,生而逢时是青年人的幸运,我们决不能辜负这样伟大的时代。”

学无止境,策进求道。目前研究生党支部沙龙已走过3年,举办14期。本次沙龙作为一堂特殊的党课,通过朋辈教育的方式引导广大研究生怀报国情、立报国志、践报国行,不仅加强了研究生党支部院际交流互通,也对党员入党后的持续化、常态化教育作了有益探索。


党员大讲堂


交流《我们走在大路上》观影感受


诗朗诵《颂歌 中国》


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合影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