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典型为榜样,推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2019-10-121033编辑:李思维摄影:

10月11日下午,理学院召开以发挥典型榜样作用为主题的联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了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应用数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范洪福老师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进行导读,他结合十余年的支部书记工作经验,系统地回答了如何开展好支部工作、怎样当好支部书记,并把典型事迹和榜样力量融合为一体。在谈到如何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时,他谈道,作为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一是要以身作则,带领党员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二是要加强支部建设,落实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三是要率先垂范,带领支部党员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随后的交流发言环节,大家一致认为,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充分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筑牢党支部这个“桥头堡”,发挥典型事迹、榜样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先进党员同志在学院中心工作中“挑大梁”,真正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

最后刘德强号召全体党员和支部书记,要以范老师为榜样,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真正领悟党支部的重要作用,管理好、建设好所在支部,把支部建设成理想信念之家、奋斗实干之家、为民服务之家。

在今后的主题教育中,理学院党委将继续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确保党员的“六个一”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八个一”落实到位,使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学习会现场

供稿: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