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绽放军营

——学校举行2019年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

2019-09-202754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9月18日下午,我校2019年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杨浦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吴军,以及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入伍大学生、退伍大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参加欢送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周涛主持。

欢送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宣读92名应征入伍大学生名单,并代表学校祝贺他们光荣参军。随后,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新兵们颁发入伍通知书,关切地询问入伍情况,勉励他们在部队勤学苦练、力争上游、为校争光。

退伍学生代表苗磊同学发言。他与新兵们分享三点收获:一是永不言弃,做什么都要坚持到底;二是接受批评,不忘初心,保持积极心态;三是勇往直前,在部队大熔炉塑造不一样的自己。入伍新兵薛洋洋代表全体入伍学生发言。他表示,在部队中将吃苦耐劳,服从命令,勤学苦练,努力将自己锻炼成一名优秀的中国军人!张建中代表新兵家长发言,他希望入伍学生能在部队中学习政治、文化、历史、军事等各领域的知识,敢于迎接挑战,勇于责任担当,磨砺意志品质,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杨浦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吴军讲话。他代表杨浦区委区政府以及人武部,对我校各级党委领导的大力支持、对学校武装部同仁的扎实工作、对全体征兵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刻苦训练是军人的本职,勇于展示是青年的担当,团结进步是部队的力量源泉。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入伍对优化部队兵员结构,加快科技强军、走好精兵之路意义重大。大学生新兵携笔从戎,把人生理想与祖国需求相结合,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他对入伍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将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将个人奋斗目标融入强军强国的时代需要之中,把热血青春融入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二是勇于砥砺奋斗。在部队中面对困难和挑战,要顽强拼搏,迎难而上,永不言败,展现上理学子的精神风貌,让上理精神在军营中闪光。三是练就过硬本领。要在部队中加强知识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发挥专业特长,贡献聪明才智,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技能过硬的新时代优秀军人。

今年我校共有90名男生、2名女生成功入伍。9月20日,他们将相继奔赴上海、漳州、杭州、南京、即墨、邯郸、无锡、乌鲁木齐、深圳等地的海、陆、空、武警等部队,在部队中绽放靓丽的青春!


欢送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宣读入伍名单


杨浦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吴军讲话


为新兵们颁发入伍通知书


欢送仪式现场


退伍学生代表苗磊发言


新兵薛洋洋代表全体入伍学生发言


张建中代表新兵家长发言


合影留念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