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亮相上海“青春告白祖国”启动仪式

2019-09-09483编辑:李卉云摄影:

“一根心脏支架,撑起中华民族的健康梦;一段列车轨道,延伸中华民族的复兴梦;一缕星载天线,成就中华民族的飞天梦。”9月5日下午,由我校牵头,协同东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三位大学生组成的“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团亮相上海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他们以“立足专业 关注民生 奉献祖国”为主题,立足专业背景,讲述医疗器械、轨道交通、纺织科技等中国智造高精尖科技为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所能带来的贡献,向学生传播专业的正能量和核心价值,激励莘莘学子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上海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上,主讲人都是大学生,同学们用自己的语言讲述自己的故事,发出上海学子爱国奋斗的时代强音,激励全市大学生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台宣讲的还有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上海交通大学知行社会实践团、上海大学“精海”无人艇团队及同济大学乡村振兴研习社的大学生代表。

2018年上海理工大学首创的“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赛作为课程思政改革的亮点举措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019年6月,学校协同来自三省一市6所高校共同举办长三角地区高校“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邀请赛,更多大学生加入了“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的队伍,共同传播专业正能量。9月,上海理工大学14个学院21个专业录制的“新时代·中国说”慕课陆续在易班网优课平台上线,并正式进入军事理论课课堂。


我校“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唐心意立足医疗器械专业讲述中华民族的健康梦


上海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现场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