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忆峥嵘岁月 传育人真谛

管理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举行

2019-09-09775编辑:李卉云摄影:

作为庆祝上海理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成立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9月5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格致堂108会议室举办了以“忆峥嵘岁月 传育人真谛”为主题的新老教师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春明,副书记姚秀雯,车宏安教授、范炳全教授等退休教师代表以及全体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汪维书记首先用1949、1979、2019三个数字概括了此次活动的背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同时也是上海理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成立四十周年,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管理学院大家庭又迎来了26位新进教师。因此,在这样的日子里举办此次座谈会,具有特殊的意义。她向新进教师们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叶春明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近几年来学科的发展、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未来的设想以及目前存在的挑战。他指出,学院教师们秉承了老一辈们务实、脚踏实地的精神,这种传承使得管理学院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尤其是这几年新教师们的加入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因此,他对新进教师们寄予了厚望。

随后,老教师们跟新进教师们分享了自己在上海理工大学几十年的工作经历与体会。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三代人用四十年时间创建了有中国特色的运筹学,是对中国高等教育的贡献。”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系统科学创始人车宏安教授,结合自己在教育岗位上67年的经历,感叹新中国七十年来的巨大变化。他鼓励新进教师们多向身边的老师学习,尤其是上理工三代人四十年的坚守与传承,车宏安教授表示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优秀的品质。范炳全教授则从自己在上海理工大学的工作经历出发谈了体会,他表示,系统工程思想理论方法是一个挖掘不尽的宝库,如果能将其贯穿到工作当中,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系统工程系年轻教师倪枫、孟飞表示,作为人民教师感受到责任之大,因此一定不负重托,做一名有信仰的老师、一名有创想的老师。


管理学院系统学科两代人谈自身的从教体会


“心怀感激,勇往直前。”作为管理学院引进的高端人才,外籍教师周慧君用这八个字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他分享了来到上海理工大学后的所见所想,表示一定用自己的所知所学在医疗改革、公共卫生事业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来一流的城市,一流的学校,教一流的学生”。来自台湾的施柏州老师表示,很荣幸能够来到上海理工大学工作,也非常感谢学院和学校让他加入上理工大家庭。在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过程中,他获得了很多的收获和成就感。

连续三年被评为“同学心目中的好老师”、金教棒奖获得者龚德凤老师,学院工会主席严凌,工业工程系系主任刘勤明等新老教师代表们纷纷发言,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学院优秀教师代表、新进教师发言


孙跃东副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新进教师表示欢迎,向全体教师表示节日的祝贺。同时,他也感谢以车宏安教授等为代表的管理学院老前辈为学院、学校的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他对新教师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过好政治关。他希望教师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以办好人民教育为己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要过好专业素养关,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他勉励新进教师们传承老一辈们的优良传统,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特色融合发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讲话


座谈会结束后,新老教师们在毛主席像前以“70”、“40”的列队表达对国家、对学院的美好祝愿。


新老教师以“70”、“40”的列队表达对国家、对学院的美好祝愿


供稿: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