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组织员队伍为新生上好入党导航第一课

2019-09-05483编辑:李思维摄影:

新学期伊始,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大学生新生入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组织部统一制作课件,组织动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组织员深入新生,开展好入党导航教育。9月2日,新生参加了1100号校区的入学思想教育活动,各学院组织员为千余名大一新生讲解了“申请入党第一课”。

组织员们紧扣加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题,鼓励新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此外,组织员充分结合2018年市教卫工作党委发展党员专项检查工作的重点内容,立足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任务和要求,从实际工作出发,介绍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条件,并就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书撰写的格式和内容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其中常见的易错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

组织员队伍深入大学生新生群体开讲“申请入党第一课”,既是学校党委不断推动和改进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我校大学生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一环,对于进一步引导大学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在防范外部风险和错误思潮、增强校园精神文明安全、创造良好学校环境和氛围等方面也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学生认真聆听


各学院组织员讲课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