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2019-09-04384编辑:李卉云摄影:

9月2日,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57名硕博研究生新生相聚在浦江之畔、香樟树下,开启自己学习生涯的新篇章。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副院长张永庆、党委副书记姚秀雯、导师代表纪颖出席典礼,典礼由姚秀雯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伊始,党委书记汪维代表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师生员工向2019级研究生新生致欢迎辞。她在讲话中回顾了上海理工大学及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就学院高峰高原学科建设成果及学科门类建设布局、师资队伍建设现状、AACSB国际认证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学院在助力学校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工作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等内容作了简要介绍。汪维书记指出,研究生学习阶段是青年学子从事学术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起步阶段,全体研究生新生应脚踏实地、兼收并蓄、发展自我,充分利用好学院各级各类学科科学研究平台学术资源,持之以恒地投入到学术研究和创新实践之中。

随后,张永庆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分布和发展以及一级学科当前建设状况,并就各学科发展特色、学院所属科学研究平台及载体协同发展情况等做了解读。他指出,研究生要珍惜可贵的研究平台,立足创新,积极与导师交流沟通,力求在更高起点上不断争取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的自我突破与价值实现,此外博士研究生更应该树立榜样,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最后,导师代表纪颖发言。她呼吁新生立足自我、认真践行“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神以及“责任、融合、创新、卓越”的学院核心价值理念。她表示,研究生与本科阶段不同,研究生学习是一场马拉松挑战赛,面临学习和生活的双重压力,要学会规划和自律,努力探索科研的同时也应注重体育锻炼,切实传承好上海理工大学的精神积淀,争做先锋上理人。

开学典礼结束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学院实验室及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分别就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科学道德培养、校园与实验室使用安全、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开展了入学教育。


开学典礼现场


院党委书记汪维致辞


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现场

供稿: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