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校北京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校友年会举行

2019-07-101933编辑:王臻平摄影:王博

7月6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北京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校友年会在北京中成天坛假日酒店召开。杰出校友、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国立高机校友周立伟院士,沪江校友、原沪江大学校长樊正康之女樊敏咸,沪江校友黄承武,杰出校友梁学峰、顾海涛、阮忠奎、朱晓辉以及在京北京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128位学校各办学时期校友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各地方(行业)校友会代表也应邀赴京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校友工作联络处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周立伟院士和樊敏咸校友分别致辞,他们深情地回忆了在母校学习期间的点滴往事,感恩母校老师对自己的培养。他们勉励校友们努力学习、认真工作、踏实做人,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上海理工大学争光,做一名“爱祖国、爱母校、爱人民”的上理人。


杰出校友周立伟院士致辞


沪江校友代表樊敏咸致辞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北京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报了北京校友会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的相关情况。杰出校友、北京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裁顾海涛向大会说明了新一届理事会会长人选产生过程。随后,北京校友会进行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杰出校友、太和投资创始人董事长、计算机84级朱晓辉校友当选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朱晓辉在就职演说中感谢母校和校友总会对北京校友会的指导和关怀,感谢筹备组为换届大会暨校友年会的辛勤付出。他感恩母校的培养和校友会平台的扶持,希望与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一起竭尽所能做好北京校友会的各项工作。他号召广大校友奉献力量,助力母校蓬勃发展、迈向一流,祝愿校友们身体康健、前程似锦、生活幸福。


杰出校友朱晓辉当选北京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北京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上台与校友见面


河南、重庆、贵州、济南、烟台、日照和南京以及医疗器械等地方(行业)校友会代表全程参加了活动,广州校友会等还分别发出贺电贺信,共同祝愿北京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出成绩、上水平,成为学校地方校友会的楷模。

盛春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祝贺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向所有为换届大会辛勤付出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所有在北京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校友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高度赞扬了以北京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为代表的北京校友为母校和地方建设发展、祖国繁荣昌盛所作的重要贡献。盛春还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校情,介绍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按照“三步走”的发展目标,打造五大一流学科,建设全校师生奋发进取、主动作为,有力推进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发展态势,通报了学校在党的建设、立德树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对外开放与交流、学校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诚挚邀请北京校友在百忙之中回母校看看,讲述精彩人生故事、分享美好学习回忆,并真诚祝愿海内外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盛春代表学校致辞


在会后举行的2019年度学校地方(行业)校友会秘书长工作会议上,校友工作联络处负责人通报了上半年校友总会工作情况,并就规范地方校友会建设、定期开展迎新年会和组织返校活动、推荐“尚理人”知名校友事迹和校友企业、布点“上理校友之家”等服务校友、宣传校友和凝聚校友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各地方(行业)校友会代表围绕议题踊跃探讨,交流了校友工作遇到的实际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盛春感谢各位校友代表为校友工作的辛勤付出,他在总结中强调,希望各位秘书长提升校友工作的归属感、增强校友工作的幸福感、增加校友工作的使命感,共同做好校友服务工作,解决遇到的现实问题,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全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校友工作联络处和北京校友会相关人员陪同下,盛春还走访了华源泰盟等相关校友企业。


走访校友企业


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合影


供稿:校友工作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