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版艺学院召开暑期工作动员会

2019-07-06768编辑:李卉云摄影:

2019年 7月2日下午,版艺学院暑期工作动员会在50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院长蔡锦达,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动员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主持。

院长蔡锦达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特别提到了学院“双万计划”的申报工作,“编辑出版学”通过学校和上海市审核,进入教育部评选阶段,希望其他专业对标“双万计划”申报的重点和关键,继续打磨计划申报书,争取在后续的申报中取得突破。蔡锦达强调,学院2019年暑期工作围绕三个重点进行:一是围绕学科点建设,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特别是对领军人才的挖掘和寻找;二是筹备文创学院,并以此为契机召开人才培养改革的校企论坛,加大与行业的密切联合;第三是落实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他指出,在学校实施大类招生的背景下,要让新生及家长了解和认同学院的专业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学院选派了优秀的骨干教师担当新生班主任。他还建议各专业负责人利用假期制作专业宣传片,同时鼓励学院教师利用假期期间多参加学术交流。

党委副书记尚娅谈到,就业工作是现阶段学生工作的重点,学工口将利用暑期走访行业知名企业,推进就业工作;副院长薛雯传达了学校“合同管理专题培训会”的相关内容,同时解读了将于暑期期间申报的“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和“2019年上海市艺术科学规划”两项省部级课题的申报要点和学院安排;副院长陶海峰谈到要进一步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希望各系总结“双万计划”申报的经验,为下一步申报做准备。

随后,各位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对2019年的暑期工作计划安排逐一做了汇报。网络与新媒体系任健围绕学科建设介绍了人才引进计划、传播学智慧教室建设计划、落实召开国际学术研讨会等情况;环境设计系王勇梳理了艺术专硕的教学要求,计划暑期组织师生参加国家及上海市的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大赛;工业设计系谌涛和郑胜介绍了上海市工业设计大赛的组织筹备情况,同时将利用暑期对工业设计实验室场地进行改造;艺术设计系谢琼介绍了应用型本科建设项目中的实验室建设招标、教材编写出版招标等情况;出版与数字传播系季峰介绍了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数字博览会和上海书展等事宜;动画系宋方圆介绍了选送师生作品参加国内外重大比赛,邀请专家指导申报动画衍生品专业相关工作;包装专业陈景华介绍了本专业人才引进计划和包装设计大赛的筹备工作;新媒体技术专业许旭萍介绍了专业教师将于暑期推进备课工作、教程编写、产学研合作等多项工作。

最后,吴建安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2019年上半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对各位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的精心组织、全院教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各系各专业制定的暑期工作计划,希望各系利用暑期更好的推进下一步工作。他指出,在学校实施大类招生的背景下,学院将结合新型班主任制度,选拔培训好新生班主任。吴建安重点强调了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暑期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就业工作抓好落实,安全工作排查隐患,度过一个劳逸结合,充实、安全的暑期。


会议现场


供稿:版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