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环建学院举办第四期青年教师论坛

2019-06-18238编辑:李卉云摄影:

作为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系列活动,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6月4日举办了主题为“争取高水平人才培养成果”的青年教师论坛。本次论坛由副院长彭斌主持,学院党政工领导和全院青年教师出席。

论坛上,吕静、李秀君和王丽慧三位老师受邀介绍人才培养成果的经验。吕静老师介绍了指导学生获2019第三届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冠军的详细情况,她认为科研要反哺教学,学生在参与项目、竞赛的过程中所获得点对点指导,对培养学生成才具有重要作用。李秀君老师介绍了获得学校金教棒奖的心得,认为对待学生要有热心、爱心和责任心,教师要有奉献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王丽慧老师介绍了获得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的经验,分享了申报项目过程中素材积累、主题凝练等“干货”。结合几位老师的介绍,青年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受益良多,在培养学生的过程要更耐心、更细心,要积极思考教学方式方法的改变,不忘初心,切实提高教学效果。

院长黄远东在总结中指出,学院的发展依靠青年教师,青年教师要向有优秀成果、经验的教师多请教,争取更大的成绩。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焦雪勐强调,育人工作要以学生为本,应关注传授知识与企业、行业前沿结合,促进教风学风建设。

本次论坛通过切实的案例分析和深入的探讨,进一步激发了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人才培养工作、自觉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的热情,对于学院下一阶段争取更多高水平人才培养成果、争取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和融入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


论坛现场


供稿:环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