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游戏与游戏音乐的起源和形式”专场音乐会举行

2019-06-14293编辑:李卉云摄影:

近日,受沪江学院的邀请,来自德国的钢琴家本雅明·努斯(Benyamin Nuss)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游戏与游戏音乐的起源和形式”的音乐讲座以及专场音乐会。

本雅明·努斯不仅是一名横跨古典、爵士、日本电玩动漫音乐的全能钢琴家,还是一名资深的动漫迷。讲座现场,他播放、演奏了“超级马里奥”、”最终幻想”等知名游戏的配乐,获得了大家的广泛共鸣。

接着,他介绍了动漫音乐的起源和动漫音乐由简到繁的发展过程,从简单的电子声效到庞大的配乐团队,动漫音乐现已成为一种全新的艺术形式,并且拥有巨大的市场。随后,本雅明·努斯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在游戏与音乐的交互中,同学们对电玩音乐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当晚19时,本雅明·努斯带来了特色鲜明的专场音乐会,音乐会主题是根据著名游戏作品《最终幻想》改编,本雅明先生凭借严格的古典音乐训练,又结合日本作曲家的创作风格,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他将游戏中的音乐以一种充满戏剧性张力的方式呈现出来,既有沉思式的《序章》,也有充满激昂战斗气质的《英雄》,充分展现了他在创作和改编作品方面的才华与能力。另外《苍天的伊修加德》、《红莲之狂潮》等多部作品也都是由本雅明先生亲自改编。

音乐会在乐曲《Eyes on me》的最后一个弱音上结束,现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音乐家卓越的演奏,本雅明先生在谢幕之后两次返场,为同学们又带来了两首即兴表演的曲目,展现了艺术家深厚的涵养。

音乐会结束之后,沪江学院领导、师生一一同本雅明先生合影留念。几位音乐爱好者甚至拿出了肖邦的钢琴曲集请本雅明先生指导,现场立刻变成了音乐大师课堂。这也契合了学院举办沪江音乐讲堂和沪江音乐会的目标:让音乐之美感染每一位学子,帮助他们成为具备全面人文艺术素养的复合型人才。


演奏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沪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