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印尼书法家协会永久名誉主席李秀贤一行访问沪江学院

2019-06-13428编辑:李卉云摄影:

6月10日上午,印尼书法家协会永久名誉主席李秀贤,印尼书画学院教师林玉英、江文仙一行来到沪江学院进行文化交流,随同来访的还有沪上书画家王丽红等。沪江学院常务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接待了李秀贤一行。

陈红介绍了沪江学院概况以及在大学生人文素养教育、中外文化交流、书法绘画等方面举办的各类活动,她表示,希望上理工的学生能够走出去,也希望国外的学生走进来,加强国际交流和合作,大家共同努力,通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李秀贤介绍了印尼书法家协会举办的各种书法活动,以及书画学院的师资和学员情况,她还特别强调了在印尼开展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必要性:“印尼的华人约占印尼总人口的5%,因为历史的原因,曾经有三十多年的中华文化断层,很多华人连自己的汉字姓名都不会写了,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我们有责任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李秀贤和林玉英向沪江学院赠送了字画,陈红代表沪江学院接受了馈赠。通过近两个小时的交流,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进一步进行文化交流合作的意愿。


合影留念


供稿:沪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