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医食学院举办情景党课展示活动

2019-06-13408编辑:李卉云摄影: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医食学院主办的情景党课展示活动在综合楼C301举行。医食学院特邀组织员谢元喜,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静,材料学院、能动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医食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时代的变迁——同心同梦,庆祝建国70周年”为主题。7个学生党支部分别选择不同的题材,通过展示建国以来人民生活的变化,生动而又深刻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实践和伟大成就。制药与假肢联合学生党支部以一出《支付变迁》剧目,展示了人民的经济水平不断提高,生活方式也更加便捷化;医疗器械质量与安全学生党支部表演了《虹口旧事》,以虹口地区的经典情景为缩影,展示上海城市发展的变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生第一党支部带来的《我们都做代言人》表达了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仍要将民族精神和自强意识牢记心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变与不变》告诉大家,在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我们更应该担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电与医信联合学生党支部的《新时代乡村的变化》和精密医疗器械学生支部的《家乡巨变》分别反映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体现了我国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

此次活动是医食学院第二届情景党课展示,各党支部自编自导,用饱满的情感、精彩的表演向祖国献礼,向革命先烈致敬,主题深刻富有现实意义,党员教育生动鲜活,同时党员个人的综合素质也得到提升。情景党课聚焦典型事件,以演绎的方式,结合文字、图片、道具等辅助物,呈现方式活泼形象,让年轻的大学生易于接受、沉浸其中,为青年党员进行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探索出新的思路。


活动现场


供稿:医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