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离退休党委举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报告会

2019-06-12635编辑:李卉云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相关精神和要求,更好地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6月11日,离退休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辅导报告会。原校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党委宣讲组成员张忠赓作主题发言。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李帆主持。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特邀党建组织员、宣讲组成员、老干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会。

围绕《条例》的背景、意义、主要精神等内容,张忠赓从基层党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基本任务讲起,认为《条例》是《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补充和具体化,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坚定“两大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条例》的鲜明特点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独立章节,对党员教育管理的政治任务、学习内容、教育方式等作出规定。张忠赓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等内容。

参会老同志结合支部工作、学习体会作了深入交流。原校党委副书记、宣讲组成员兼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宣传委员何建中谈到,今天的专题学习很有收获,《条例》的出台与实施为基层党组织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了理论指导与方法指南。机关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苏金发说到,学习贯彻《条例》应结合发挥老同志正能量、退休支部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宣讲组成员宋殿清在发言中说,退休党员是一个特殊群体,在教育管理工作中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条例》第四章第二十三条针对老党员的情况作出有关规定,是党组织坚持从严教育管理与热情关心爱护相统一的体现。大家还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有效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进行了研讨。


会议现场


供稿:离退休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