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2019年校企医监研+社区(5+1)党建联盟年会举行

2019-05-24460编辑:李卉云摄影:

5月22日上午,由我校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发起的2019年校企医监研+社区(5+1)党建联盟年会暨“党建引领 医工交叉”主题学习活动在第一康复医院控江院区举行。杨浦区卫健委、杨浦区市场监管局、长白街道、杨浦区市东医院、普陀区人民医院、上海市肺科医院、上海医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药监局科技情报所等10余家党建联盟单位领导出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红,医食学院党委书记、康复工程技术研究所教师党员及学生代表,各联盟单位党办主任、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我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旨在发挥新时期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合作交流,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推发展共赢。会上,第一康复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周明成介绍了医院发展规划及党建情况。医食学院党委书记黄慧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在校领导和联盟单位领导的见证下,双方举行了“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医工联合研究中心”、“上海理工大学康复工程临床教学基地”揭牌仪式。联合研究中心、临床教学基地的成立,将推进双方在康复医学与工程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为各类专科疾病及亚健康人群的临床康复教学、诊疗和持续性的康复服务提供支持。

作为“5+1”党建联盟发起单位,医食学院自2010年起积极推进党建联建工作,着力构建组织互联、资源互通、功能互补的党建联建格局,助推学院事业发展。会上,各联盟单位代表就“党建引领 助力医工交叉”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孙跃东代表学校讲话,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内涵式发展以及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并对新时期党建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把好正确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二是要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发展,党建工作要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推动事业发展。

会后,康复工程专业教师党员带领学生参观了上海第一康复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与会党建联盟单位领导共赴滨江党建服务站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


揭牌仪式


党建联盟代表合影


学生参观第一康复医院医学中心


供稿: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